10/03/09

错愕,照片删除中...

心里一直有个想法,想将自己吃过的美食记录下来并放上网和朋友分享。
后来又发现若只是拍照很难将现场的气氛给表达。
所以我会很想用录影把我置身的一切给录下,辅以照片。

今天例常的我拍下了摆在我眼前的食物,也录下了当时和朋友一起开心的氛围。
回家的路上,我将我拍到的展示给朋友看,结果他看到了自己的脸出现在小荧幕的时候,
向另一个也在录影上出现的朋友质询了意见之后,不顾我的感觉也不问我就删除了那段录影。

事情发生当下我很错愕也很困惑,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不经过我的允许就删除我的手机里的东西。我感到困惑的,是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拍到我,就算难看我也不会擅自删除,毕竟那是你的手机,你的相机,里头的东西都是属于你个人的。就算是过了我的心理底线,我会做的是请他删除而不是我自己擅自删除。或许公众意识觉得,你的照片理所当然你就享有肖像权。你拥有对这些照片的处理权力,但如果那些照片或录影也有我的出现呢?
(当然好像陈冠希那样自己也在照片上出现的那不能一概而论,这也是我刚才所说的底线。)


我想说的就是,拍下的一切是想作为纪录当下自己觉得开心的氛围,一个很珍贵的纪录。
但是就这样的被人擅自删除了,这种感觉就像一个画家费了很大的心思和功夫完成了画像但画却被画里的人给拭烂。这是情何以堪?!

2 条评论:

Kenyon 说...

walao 什么朋友酱天地不容!陈冠希也只是想把兴奋的气氛录下来而已。。。 呵呵

swatqi 说...

do you remember u also delete my picture before??? i also have such feeling at tha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