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07

快乐的钥匙

名专栏作家Sydney J. Harries和朋友在报摊上买报子,那朋友礼貌的对报贩说声谢谢,但报贩却冷口冷面,不发一言。

‘这家伙态度很差,是不是?’ Harries问道。

‘他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朋友道。

‘那你为什么还对他那么客气?’ Harries问他

朋友回答他∶‘为什么我要让它影响我的行为?!’

一个成熟的人握着自己快乐的钥匙,他不期待别人给她快乐,反而能将快乐和幸福带给别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把快乐的钥匙,但我们常在不知不觉中将它交给别人保管。

一位女士常抱怨道:‘我活得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

他把快乐的钥匙放在先生手里。

一位妈妈说:‘我很生气,因为孩子不听话。’

他把钥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说:‘上司不赏识我,所以我情绪低落。’

这把快乐的钥匙又被塞在老板手里。

婆婆说:‘我的媳妇不孝顺,我很命苦。’

年轻人从文具店里走出来说:‘那老板服务态度恶劣,把我气炸了!’

这些人都作了同样的决定,让别人来控制他的心情。

当我们容许别人掌控我们的情绪时,我们便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对现况无能为力,抱怨与愤怒成了我们唯一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