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07

Daniel Powter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那天突然兴起,转身问坐在后面的朋友最近在听着什么歌.
那时他正和另一位朋友聊着第五季American Idol的插曲Bad Day,
他将这首歌介绍给我,叫我一定要听.那时有点忙,所以很快便将他所介绍的这首歌忘了.
后来开车的时候在电台上听到了,惊为天人.很喜欢她的钢琴声,还有那轻快的旋律以及励志的歌词.
回到家便上网搜索这首歌曲.
每当听到这首歌曲的钢琴前奏响起时,我总是会不自觉地闭上眼睛安静的聆听,
来到副歌时身体总是会不自觉地跟随他的节奏摆动.

Bad Day的MV拍得非常有意思,描述一对相隔咫尺、却一直素不相识的男女,在各自生活里或喜或悲,并最终因为个性深处的契合而走近彼此的故事,特别是里面男女主角在 同一广告板上涂鸦的情节显得非常真切动人……而它又不仅仅是一出“向左走,向右走”的爱情小品,歌曲背地里折射出来的现代人的生活观,则是可以使之意味悠 长的原因所在。

由于我蛮喜欢Daniel Powter的Bad Day,自然也想听其他的作品。尔后,在MY Fm听到了介绍梁静茹推荐Love You Lately以及班长喜欢的free loop,
更加令我爱上这位来自加拿大的钢琴诗人。

P/S:Daniel Powter常常令我后悔小时为什么不学钢琴。

虽然已经不再是新歌,但我还是强力推荐我最喜欢的
Free Loop
Love You Lately
Bad Day
Jimmy Gets High
和 Song 6


Love You Lately




Daniel Powter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Daniel Powter 生长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奥克纳根地区,自幼酷爱音乐,学习拉小提琴。他这种异于其他同龄小孩的行为使得他在学校处处受孤立,于是他把所有的热情都倾 注到了音乐之中,为后来选择音乐道路打下了伏笔。与一些美国和加拿大的偶像艺人一鸣惊人的星路历程不同,Daniel 的不懈努力在 15 年后才终于结出硕果。他苦涩的奋斗过程充满了辛酸,勤勉地创作,演奏音乐,四处奔波联系唱片公司,不停地吃闭门羹。Daniel 自己说道,“我总是往唱片公司跑,感觉就像是奇渴难当的我被带到了某个水源却被禁止饮水。”他又补充道,“但我想我已经到达那里了,基本上我所要做的就是 等待,认输只是一种极不成熟的处理方式。”

正是 Daniel 的坚忍和顽强使他迈向了成功之路。几年前可口可乐选中他的歌曲“Bad Day”作为一个为期两周的广告活动的宣传曲目,此后这首歌曲便攀升上了欧洲的排行榜,随后在他的祖国加拿大也开始走红。Daniel 在欧洲扶摇直上的人气连他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最让我惊奇的是这首歌在一些非英语国家也大受好评,当我得知消息时,我就像,“天啊,这到底是怎么回 事?”我并不会讲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或是意大利语。我一生当中都在演奏音乐,而我一刻也从未想过我的歌会在电台中播出。”

除了难耐的漫长 等待和艰辛努力外,Daniel 还需克服怯场这个毛病。在柏林数千人的 Live 8 现场他就进行了一次试验。“我把钢琴朝向树木,这样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我所看到的就只是树了。”他自己说到此事时也笑了。“我以前在西海岸的小酒吧表演时常 感到自己很脆弱,但一旦听众跟着你哼唱时,这种脆弱感就烟消云散了。”

Daniel 的处女专辑『dp』是他与制作人 Mitchell Froom 和 Jeff Dawson 共同完成的,专辑中包括10首曲目,首首精致动听。主打单曲“Bad Day”是一首舒心的流行作品,简约的钢琴伴奏缓缓飘入耳际,Daniel 清新高亢的歌声不时穿插着假声转换,显得具有力度而又不失流畅感。除了流行的 Pop 元素外,Daniel 还尝试将 Funk, Soul, Rock 巧妙地融为一炉,打造新鲜而富有感染力的新声音。专辑中的几首歌曲如“Hollywood”、“Give Me Life”等让我即刻想起了另外一位才华横溢的多方位艺人 Remy Shand,两把磁性的声音惊人地相似,淡淡的飘逸灵魂曲风也和 Remy 的音乐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Daniel Powter 就是这样,你会觉得他像一位长久“在路上”的诗人,或者是与你在地铁站内擦肩而过的行者,你大可不必怜惜他在因何而忧伤不定,他是快乐的,就像一位感性和喜欢随遇而安的诗人在记录着所看到的一切,并怀着一种坚定而感恩的心,活着。

1 条评论:

Kenyon 说...

'Free Loop' i really like it. The style of his piano rthyme really make me feel free, even thousand times i have listened to it. Thanks for sharing the biodata of the daniel powter.